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公告通知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公开承诺及师生评议活动的通知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389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中共河南省委下发的《关于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现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公开承诺及师生评议活动。

一、测评对象

全校师生党员、非党员代表。

分配比例:书院党总支测评人员包括各书院学生党员20人、非党员学生30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对院系党总支测评人员包括各基层党组织教师数额80%以上人员,对机关党总支测评人员包括全体支部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职能部门一名员工代表。

二、测评要求

1.学习教育方面。重点看领导干部是否精读《习近平一、评估内容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集中研讨是否聚焦主题主线,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思考和交流;是否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对本领域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工作目标、理念、原则、思路、举措;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哪些新进步新收获。

2.调查研究方面。重点看聚焦哪些实际问题进行调研,是否做到了“四到四访”,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形成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调研中提出了哪些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了哪些工作“堵点”,办好了哪些惠民实事,发现了哪些好经验好典型;领导班子集体交流调研成果取得哪些效果;专题党课是否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思路举措、感悟收获。

3.检视问题方面。重点看是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近习共南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省委关于“五查五找”的具体安排,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一条一条找准找实问题是否在专题会议上逐项说明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差距和问题;查找问题是否存在“大而空”、“小而碎”的现象;是否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进行剖析反思,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

4.整改落实方面。重点看是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逐条梳理,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是否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工作机制;是否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项一项抓落实、改到位;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个专项整治是否实行项目化方式推进、逐条逐项进行整治,结合实际自行确定的整治项目是否一件一件推进解决;是否主动承接省委确定的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对尚未整改整治到位的问题,是否明确推进措施、进度时限,持续推进落实;是否落实开门摘整改的要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整改情况是否在适当范围内公布,群众是否满意;是否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5.组织领导方面。重点看主要领导同志是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責,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表率作用;是否每个党组,每名党员都参加主题教育,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是否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是否坚持统筹兼顾,防止“两张皮”。对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评估,重点看是否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是否按照“四对照四反思”要求认真检视整改,具体整改解决哪些问题,为群众办了哪些实事好事;党支部书记是否认真履行职责,带头学带头改;是否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三、测评安排

 

时间安排

单位名称

到会人员

地点

30日周一上午

9:00-12:00

管理、外语、思政、智行、药学、生科、体育

全体教师80%以上人员

管理25张、

外语30

思政6

智行60

药学25

生科15

体育16

30日周一中午

12:10-12:20

精诚书院党总支

各书院20名党员学生、30名非党员学生、全体辅导员

精诚70

德馨70

30日周一中午

12:30-12:40

德馨书院办公室

30日周一下午

14:10-1430

机关党总支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每个职能部门1名代表

机关80

30日周一晚上

6:30-7:00

临床

全体教师80%以上人员

各单位办公室

31日周二上午

9:00-12:00

护理、行业、检影、医工

全体教师80%以上人员

护理40

行业40

检影40

医工35

31日周二中午

12:10-12:30

基础书院党总支

各书院20名党员学生、30名非党员学生、全体辅导员

基础65

崇德70

羲和70

仁智70

31日周二中午

12:40-1:00

崇德书院党总支

31日周二中午

1:10-1:30

羲和书院党总支

1日周二中午

1:40-2:00

仁智书院党总支

 

附件: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1226

 

 

/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