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636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励我校青年师生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510日起,我校党委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秉承“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原则,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策划、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合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优秀党员分享红色精神等贴近青年的活动形式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仁智书院党总支的学生党员大部分在教学基地,他们通过网络空间、微信视频、直播平台等途径跨越时空界限,融合七大教学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党内活动不走样、政治教育不变形的目标。

羲和书院党总支的学生党员思想活跃、积极奋进,他们以“凝聚党团力量,传递红色精神”为主题,通过传承红色旗帜、发扬红色精神、引领红色文化等形式,深入宣扬“五四精神”;以“不忘初心,永驻红色党魂”为主题,通过参观新时代学习馆、百名党员朗诵红色书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等形式,进一步筑牢青年人的红色灵魂;以“羲望之树,继五四之薪火”为主题,通过青年师生党员共同种植“羲望之林”、为花草树木挂上红色诗词等途径,让学生党员种下希望的种子。

精诚书院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将“爱国爱党”的精神通过接力棒的形式持续传承。每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以“我的小事和国家大事”为主题,根据自己身边的人、事和物,自编自导红色故事,并将其编辑成影像资料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青年人,以此来表现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家国天下情怀。

崇德书院党总支从全体师生党员中选拔优秀党员代表前往平原示范区宏伟小学开展“建功新时代 青春心向党”支教活动,带领青少年学生一起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支教活动完成后,宏伟小学赠送“携手共进 崇德树人”锦旗以表感谢。

德馨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国70周年华诞图片展活动,由各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亲手绘出“我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我爱祖国”、“中国腾飞”等图画,以此来表达新青年的爱国热情,树立青年一代矢志不渝的报国之志;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做客“习语社”,就“新青年如何建功新时代”作出解答,同学们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依次发表自己的看法,交流思想。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由支部书记带领组成“红色知识达人小组”,开展“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以此不断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外语系党总支连续五年在主题党日召开之际,为全体党员过红色生日、赠送政治生日卡,以此来筑牢党员政治意识。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读党章、抄党章、背党章”比赛,来进一步深化政治素养,真正做到把党章学实学透,做到内化於心、外化于行。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分纷纷表示:在这新时代的奋斗历程中,不断传承以爱国精神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是新一代青年党员的历史使命;坚持用自己的努力开创中国的未来,把祖国建设成科技进步、生活富裕、人民幸福的强大国家,是新一代青年党员的历史任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觉悟,坚守赤诚、踏浪前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抓牢党的指导思想、政治理想、政治立场、政治使命等方面,引导青年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特色,深化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教育广大青年师生党员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要持续激活基层的“鲜活因子”,切忌因循守旧,做到常抓不懈、创新发展,进一步丰富党内生活,实现党内活动既有“形”又有“料”。

据统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历时45天,共计18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64个党支部和1223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