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公告通知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169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42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安排和部署,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擘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豫教党[2019]55号)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思想大会,王国生书记和陈润儿省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从全省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分析了我省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新时代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经济社会中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梳理发展目标和任务,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撑,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密切结合学校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全面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作为民办高等院校,我们更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自觉传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各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

(一)学习对象

  全体教职工

(二)学习方式

  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安排专题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进行深入学习。

(三)组织安排

  集中学习,由各单位、各部门自行安排。自主学习时间,从514日持续到6月底。

三、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统筹用好校园网、校报、网站、微博微信等阵地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紧密结合各单位工作特点,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理论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党委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201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