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公告通知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 活动的通知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 889

各基层党组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全国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树立和增强广大党员师生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充分激发青年人爱国爱党热情,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文件要求,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条主线,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力弘扬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通过精心策划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具有宣传教育和实践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我校青年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9510日至31

四、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可以将总支、支部、师生支部联合作为一个单位,选择以下其中一个或几个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回顾历史·不忘初心

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政治运动,它波及中国思想文化、政治发展方向和社会经济教育潮流,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而且传播了马克思主义。

环节一:观看红色电影,见证历史辉煌。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建党伟业》、《开国大典》、《英雄儿女》、《冰山上的来客》、《上甘领》、《永不消逝的电波》、《新智取威虎山》、《出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辛亥革命》、《甲午甲午》、《我的1919》、《烈火金刚》、《国歌》等红色电影,纪念历史英雄的光荣事迹,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历程和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的伟大诞生。

环节二:朗诵红色书籍,提升政治素养。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师生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把一切献给党》、《青春之歌》、《林海雪原》、《铁道游击队》、《新儿女英雄传》、《苦菜花》、《红岩》、《星星之火》等红色书籍,从真实形象的语言文字中感悟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浓厚爱国情感,以先人的智慧启迪自我的人生,构建精神文明家园。

环节三:传唱红色歌区,抒发爱国情怀。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师生党员唱响《我的祖国》、《在太行山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五月的鲜花》、《黄河大合唱》、《我向党来唱支歌》、《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走进新时代》、《东方红》等红色歌曲,共同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的同时,自身生发出豪迈的英雄气概,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奋发向上。各学生支部可选拔出优秀学生传唱人员或组建优秀传唱队伍参加学校“青春正能量,素昧凭声”校园歌手大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合唱节、“社团好声音艺术展演”等活动。

(二)红色精神代代传,争做青年好党员

红色精神不仅是一种爱国精神,还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象征,更是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具备的价值观念。它促使着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激励着我们为美好的明天勇于奋斗、勇于拼搏。

环节一:结合红色精神,选出典型代表。各基层党组织要联系支部工作实际,将党员日常量化考评成绩、民主评议成绩,以及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表现结合起来,集体推选出20%优秀的党员代表做为“分享人”。

环节二:结合身边实际,讲述红色精神。分享人要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 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分享自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红色精神的塑造过程、红色文化的传承和红色文化对自己的影响等内容,充分散发自身的优秀品质、树立可亲可信科学的典型。各学生支部可选拔出优秀学生党员参加 “三全青年说”等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关注“全世界”的好故事,关注身边的青春正能量。

五、活动要求

(一)围绕主题,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广大青年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对引导广大青年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具有重要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激广大青年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以及新时代新时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严格要求,注重总结。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作为各党支部、党员日常量化考评的依据之一,严格主题党日活动的程序及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请在开展活动后2日内,将新闻稿件、现场图片传至549236288@qq.com邮箱,党委办公室将在三全党建微平台适时推送,并择优报至党委宣传部进行全校宣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531日前将活动总结、活动名单传至549236288@qq.com邮箱.

 

党委办公室

2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