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时事动态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发扬五四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3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同研究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统一起来,使之成为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当前,广西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发扬五四精神,把每个人的力量凝聚到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当中,推动思想再解放,助力富民兴桂事业大发展。

发扬五四精神,就要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当前,广西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期,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经济社会正面临“发展之困”。如何破瓶颈、强弱项、补短板、防风险,促发展,迫切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行动,需要每个广西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其融入到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勇于出谋划策,实干担当作为,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发展实效,用一流的业绩建设壮美广西。

发扬五四精神,就要激发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改变了以往只有觉悟的革命者而缺少觉醒的人民大众的斗争状况,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第一次全面觉醒。最近,一些媒体发表了事关广西发展滞后的思辨类文章,一定程度上也是迷失中的觉醒。广西有着绝佳的地缘优势和国家战略全覆盖,本应是经济发展的“优等生”。然而,广西的经济总量排在全国18位,人均GDP长期排在第28位左右,发展水平令人扼腕叹息。当下,广西与全国一道,站在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关口,面对众多新的历史性机遇,如何应对挑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迫切需要找准广西落后的原因,从思想上行动上进行一场大讨论、大觉醒,破除陈旧观念和保守思想,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藩篱,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加快建设壮美广西。

发扬五四精神,就要保持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斗争实践中懂得,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迫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发扬永久奋斗的精神。有奋斗则有未来,有奋斗则有复兴。面向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赶上了这个伟大时代的我们,更应勇于担当,同心同向,克难攻坚,为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永不停歇。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