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我校举行周顺大校“马兰精神”报告会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969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新时期爱国主义。58日,我校特邀周顺大校在闻德礼堂举行“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之马兰精神”报告会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出席,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青年团员近1000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邱永建主持。

报告中,周顺利用图片、音乐和视频声情并茂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唯一核武器试验基地——马兰基地建立的历史背景和艰难的创建历程,讲述了我国核武器试验工作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高度赞扬了多年来为我国核武器事业默默贡献的广大科学家、普通官兵等,深刻诠释了马兰精神的发展、由来、内涵、实质和意义。光辉历史背后有无数悲壮的牺牲。在听报告过程中,师生几度感动落泪。他深情讲述了许多值得后人铭记的场景: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扎根戈壁大漠52年,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531日,在生命最后几小时,他还九次要求下床工作,反复叮咛资料要整理,要保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为国防科研事业冲锋不息,战斗不止,最终用冲锋者的姿态和人生最后的拼搏,奏响生命的绝唱。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的最后,周顺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我们相信奋斗、矢志奋斗、永远奋斗,就能够把我们的工作写在祖国最辽阔的土地上,把我们的梦想写在民族灿烂的未来中。

报告结束后,崇德书院2018级本科护理学专业张天龙表示,建国之初,邓稼先等两弹元勋扎根马兰,孕育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生动诠释了爱国主义的情怀,这必将激励着我们一代代的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兰精神”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发扬光大,也是人类顽强意志的充分体现,更是对五四精神的完美传承。周顺的报告打开了那一页并不遥远的历史,让人凝视似乎已被人遗忘的光辉,让人记住那个惊心动魄的年代里悲壮无声的故事。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他们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诠释了爱国主义情怀。这场报告激励每位师生传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在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生涯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主讲人简介:

周顺,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军事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研究生。曾在中国核试验基地、总装备部重庆军代局、工兵军代局、武汉军代局等部队工作,曾任师旅团三级政治委员、党委书记,大校军衔。现任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红色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国防工业协会战略研究部专委。长期从事军队政治、军事装备和管理工作,对军队政工学、装备学、管理学有深入系统的研究,先后出版个人专著4部,主编著作10余部,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2次荣获全军优秀政研成果三等奖,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是原总装备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师旅团政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