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我校师生观看并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01  浏览次数: 663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各种渠道观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

根据《组织广大党团员青年和党团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的学习教育安排》文件要求,学校组织党团干部、优秀党团员代表共计1000余人在闻得礼堂集体观看实时直播。在行政楼四楼第五会议室,全体校领导集中观看实况直播,第一时间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各书院内,广大党员、团员学生在会议室、党团活动室、教室等场所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在院(系、部)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通过手机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撰写观后感;在教学基地,宿舍长带领同学们围坐在电脑旁,通过新华网观看会议网络直播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师生对大会精神进行了热议。

校学生会主席李佳音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是有远大抱负、深植家国情怀、伟大创造力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种下“强国梦”这颗希望的种子,要通过立德修身、勤学笃行来践行“中国梦”,要志存高远、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团委书记马素娟表示,我们都是工作一线奋斗的青年干部,要用心呵护青年人健康成长。在工作中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我们必须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努力工作、攻坚克难,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团员的作用,为学院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表示,新时代造就新青年,新青年引领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为广大青年的内心注入了新能量,更为今后的各位辅导员工作指明了方向。辅导员不仅要培育青年人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和思想解放的“五四精神”;更要树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以使命之担当,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实干担当精神。

党委书记王志凯指出,众所周知,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也是人们解放思想,发展新文化的一个过程。在新时代,“五四精神”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我们很有必要重新认识我们的意识形态,有必要在新的形式下重新认识爱国主义精神。各基层党团组织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充分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培育青年人树立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高尚情操。

在大会胜利闭幕后,我校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指导,积极开展绘画展览、宣讲报告、征文演讲、红歌比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凝聚青年力量,引导广大青年人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为我校早日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