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课堂,不要“灌输”要“自主”!“潮课”再次来袭!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699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者、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起来罢,被咒骂跟着的,全世界的恶人与奴隶;我们被扰乱的理性将要沸腾了!预备着去打死战吧!我们破坏了全世界的强权,连根的把他破坏了…… ” 嘉兴南湖红船上的13位中共一大代表开会的情景,被学生从荧屏上搬到了课堂中。当《国际歌》在教室中响起,全体同学起立,在胸口握紧拳头,豪迈的歌唱着……这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考试中“学生讲演”环节中的一幕情景。

“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汇入历史的长河,永远在我胸中激荡;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精彩神奇的土地,又一次萌发了腾飞的希望。作为生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我为你骄傲!作为成长在三全学院中的新青年,我为你自豪……”八名身穿白衣的少年在琴湖边深情的朗诵着原创诗词《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用自己的亲身感悟抒发着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伟大富强,这是“微团课”中学生自编自导拍摄的一段影像视频。

团课和党课是基层党团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团学青年、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保障。学校打破固有的传统教育形式,通过学员课堂现场讲演、微视频展示、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引入课堂教学形成“潮课”,持续增强党课、团课教育的吸引力。同时,标新创异的“潮课”教育形式也响应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号召,持续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的情怀、努力奋斗的志向、求真务实的态度和躬身立行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42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分别出席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团课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人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理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内涵,让自己充分融入到“专题教学、学生讲演、微团课、志愿活动、结业考试、新时代学习馆参观”等丰富多样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感悟新时代青年人应该肩负起的新使命。

据悉,此次培训学员共计1100余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20余人。学校自开展“潮课”教育形式以来,学生纷纷表示,“潮课”拉近了学生和老师的距离,团课和党课培训不再是“灌输”知识,而是“自主”学习党的历史知识和先进理论知识,我们都非常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教学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