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我校开展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河南省党员信息系统业务培训工作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2026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组部及省委关于建设党员信息库的决策部署,推进我校党务信息管理水平,学校党委于41日至3日在入驻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该项会议针对全校18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62个党支部、98余名党务工作者,开展“一对一”专项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对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河南省党员信息系统的用途、内容、维护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针对河南省党员信息系统老化现象进行了排查,并重新安装升级;通过演示讲解的方式对信息系统中的党员管理、信息维护、党员录入、党关系转移、党内统计等内容进行了说明。二是针对各基层党组织对全国党建管理信息系统不熟悉、不了解和不会操作现象,通过对安装要求、登录方式、整体架构、主要板块的讲解,来促使基层党组织对其有充分的认识;通过对“党组织和单位信息管理、党员信息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督查”四个模块内容的全方位解读和演示,来促使党务工作者学会弄懂操作流程,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人员强调,一是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电子版介绍信取缔了先前纸质版介绍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省内党关系的转接全部在网络上开展,省外的保留纸质版;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开设专属账号、要求专人负责、安排专人管理;三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两个党员系统信息维护工作、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新发展党员信息录入工作;四是确保质量,信息管理员要对每一位党员信息内容严格把关,认真核对,准备录入,及时更新数据,掌握组织人员变动,确保党员信息管理工作规范、精准、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