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时事动态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致敬改革先锋 再攀改革高峰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298

        他们受邀在主席台就座,接受中央领导颁奖;当一个个光荣的名字响彻万人大礼堂时,一个个特写镜头向他们聚焦;当少先队员献花时,中央领导集体转身为他们鼓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这一幕幕场景,感动了无数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褒奖和尊重,也折射出新时代呼唤更多改革先锋的热切期盼。

  人们注意到,在这次表彰的百名改革先锋中,共产党员占80%,其中马善祥、王有德、王伯祥等23位同志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孔繁森同志被誉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他们立足自己的岗位,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建功立业,为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树立了标杆。他们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一面面旗帜,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勇做新时代改革开放“弄潮儿”。

        致敬改革先锋,要在攻坚克难中当标兵。经过40年的发展,改革进入“深水区”,啃的都是“硬骨头”,挑战愈发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如果瞻前顾后,缩手缩脚,患得患失、不敢负责,前怕狼,后怕虎,遇事“难”字当头,遇难“退”字当先,抓工作畏首畏尾,谋改革怕担风险,想发展裹足不前,就会贻误时机、落后于人。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子气呀、劲呀,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党员干部对标改革先锋,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中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和闯劲,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攻坚克难解难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努力,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致敬改革先锋,要在锐意进取中作表率。40年后的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与当初境遇、条件、基础大不相同,既要突破思想僵化的禁锢,又要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既要破解国内复杂矛盾的束缚,又要经受住外部复杂局势的考验。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党员干部对标改革先锋,要在深化改革中勇于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务实的举措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致敬改革先锋,要在担当实干中做模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召唤,迫切需要敢于担当、埋头苦干的精神。党员干部对标改革先锋,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把工作岗位当作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平台,以投身改革开放的实际行动,争当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不做光说不练的“假把式”。坚持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做表面文章,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更大业绩,以新作为新担当书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4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带领人民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奋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推进改革开放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像受表彰的改革先锋那样,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奋发有为,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争当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团结和依靠人民一起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