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时事动态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举办全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的通知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286

各高等学校: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党的同心思想,充分展现新时代全省高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精神风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举办河南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为主题,充分展现我省高校广大统战对象和统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望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美好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凝聚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统战智慧。

二、参加对象

全省各高等院校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统战干部等。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诗歌朗诵为表演体裁形式,每个高校可推荐报送一个作品。作品内容要求主题突出、积极向上。朗诵形式多样,可单人独诵、多人领诵、集体朗诵,也可适当增加表演形式,配以音舞诗画等。作品限时58分钟,鼓励原创作品。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四、活动步骤

(一)初赛阶段

1.作品拍摄要求:团队或个人均需自行录制视频文件,并填写《河南省高校统战系统诗歌朗诵会信息表》(见附件)。视频采用16:9比例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080*1920,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背景音乐同步做在视频当中。单个作品时长5-8分钟,视频格式为MP4,文件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姓名+作品名称。

2.作品报送要求:将文件电子版压缩后,于515日前打包发送至yxjdsxsd@163.com或将纸质版材料和U盘邮寄至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办公室(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邮件命名格式:诗歌朗诵赛+单位+职位+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报送材料需包含:视频文件、朗诵信息表、诗歌文字稿。

3.初赛作品评审:初赛采用视频评比的方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报送的视频材料进行集中评审,评审挑选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展演。

(二)决赛阶段

1.参加决赛展演团队需6118:00之前在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到,19:00进行赛前抽签和赛前彩排,以抽签形式决定参赛顺序。

2.决赛时间定于201862日,决赛分为上下两场,选手按照参赛顺序进行个人或团体朗诵表演。

3.参加决赛人员住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和往返交通费用由各高校按照财务规定自行报销。餐饮费用由活动会议组安排解决。

本次诗歌朗诵会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邀请专家评委评出相应等次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河南省教育厅统战处

人:张慧俭、董琳

联系电话:0371-69691273

河南师范大学

葛庆维  0373-3325954    15537372806

王秀杰  0373-3326324-3  15903087039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