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公告通知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工作方案》的通知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525

学院各相关单位:

现把《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21日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关于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工作方案

  

为积极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方案通知》(豫高发2018〕5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决定在全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将师生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谱写学院发展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宣讲内容

一是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五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六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部署。八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九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十是结合学院实际,教育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社会主义建设合格接班人,扎实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宣讲安排

(一)时间安排

2018年5月至12月。

(二)宣讲组织

1.邀请校外专家学者解读十九大

邀请校外理论专家走进学院,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帮助师生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2.组建校内宣讲团宣讲十九大

组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校内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学院领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学务部、团委、资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优秀辅导员、大学生骨干等人员组成。

1)组织开展“学院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推进学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领导每人面向师生至少开展1场宣讲。

2)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论坛”活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在学院宣讲不少于3场。

3)组织开展“团学干部讲坛”活动。学务部主任、团委书记组织宣讲报告每人不少于1场。

4)组织开展“宣传干部理论谈”活动。资讯中心主任宣讲报告不少于2场。

5)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宣讲”活动。每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所授课班级开展专题宣讲不少于2次。

6)组建“优秀辅导员讲师团”。由学务部从荣获历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的辅导员中择优组建。讲师团人数为3-5人,组织宣讲活动不少于5场。

7)组建“大学生骨干宣讲团”。由学务部重点从学生社团骨干、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青马”工程学员中遴选产生。大学生骨干宣讲团在学院宣讲不少于20场,可以以班级、专业或书院为单位开展。

3.利用“新时代学习馆”学习十九大

不断丰富学院“新时代学习馆”的展示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

(三)宣讲对象

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

四、奖励表彰

宣讲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拟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优秀宣讲员”、“优秀宣讲课件”、“优秀宣讲组织单位”评选表彰。

五、宣讲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工作,是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安排,是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准备、认真宣讲,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宣讲任务。

(二)科学设计,统筹安排

结合学院工作安排和学生学习实际,科学设计各项宣讲活动,确保各项宣讲活动安排有序,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宣讲内容要结合各单位和师生思想实际,努力实现师生宣讲全覆盖。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学务部、团委、资讯中心要将本单位负责的宣讲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计划表,于5月25日前报送党务办公室黄宇茜。

(三)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党务办公室要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宣传媒体,进行跟踪报道,特别对宣讲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模范人物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我院广大师生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