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党委办公室

党建之窗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7年度十大新闻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851

一、“新时代大讲堂”开讲,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阶段性学习成效显著。

2017年11月10日,我校“新时代大讲堂”在闻德礼堂开讲。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道兴教授,党的十九大代表、辉县市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先后为向全校师生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全校师生通过座谈会、研讨会、专题网、专题报道、新时代学习馆、手绘展、红色话剧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多家权威媒体对我校学习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二、我校2017年招生形势喜人,省内外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2017年8月10日,学校完成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本科(含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本科(含专升本)新生5053人,专科新生778人。其中在河北、陕西2个省份招生录取最低分高于当地省控线90分以上。在河南,本科二批理科类录取最低分数线超省控线67分,稳居河南省同类院校首位,其中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最低分数超省控线86分。文科类录取最低分数线高于省控线36分。专升本生源质量良好。7个专科专业文科类录取最低分超省控线92分;理科类录取最低分超省控线126分,高出省内部分公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录取最低分。2017年,我校本科新生录取并入河南省本科二批,各地录取分数线再次稳步提升,延续招生生源火爆态势。



三、临床医学专业、眼视光学专业荣获“2017年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

2017年5月5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17年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临床医学、眼视光学两个专业入选“品牌专业建设点”,共获得专项建设资金200万元。两专业是我校继护理学专业之后又一次成功入选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对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我校已有4个专业获得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项目,3个专业获得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


四、护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年9月15日,我校护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第十批40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一。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拥有世界一流的综合模拟人SimMan3G、SimMom、Simbaby、虚拟静脉注射培训系统、分娩机转仿真模型、全功能老年护理模型、心肺听诊模型-Harvey、中央监控系统等先进教学仪器设备以及现代信息化实验室管理系统,总值2700余万元。这是我校继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后第二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校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性实践教学模式的重大成果。



五、我校实训中心大楼顺利竣工。

2017年11月30日,医学工程实训中心大楼顺利竣工。大楼位于我校西北角,建筑面积15996平方米,5层框架结构,抗震等级8级。医学工程实训大楼是学校转型发展、培养医工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支撑,坚持智慧、共享、融合、开放的设计理念,面向产业需求,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构建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交叉融合的生产性综合实训平台。中心包括工科基础实训、医疗技术与器械实训和管理营销实训3大平台,涵盖医用电子基础实训、医疗器械基础与维护实训、医学信息工程实训、影像技术与工程实训、检验技术与工程实训、假肢矫形工程实训、口腔医学技术与器械实训、医药营销实训8大模块。实训中心大楼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我校综合办学条件,极大地满足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需求,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重要支撑。



六、我校与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签订深度合作一揽子协议。

2017年7月10日,我校与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深度合作一揽子协议。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康雁、东软高端客户总经理李鹏、东软高端客户河南区经理孙青梅、东软高端客户北京区经理吴京东及中美集团总裁陈广飞、院长杨捷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协议》、《影像云合作建设协议》等一揽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医学工程实训中心、地方云影像中心和地方技术服务中心,东软医疗协助我校开展影像与医疗装备领域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与研究应用。与东软医疗的深度合作是我校探索影像医学技术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重大举措。



七、我校首届“驼人班”开班,成为我校第四个企业特色班

2017年11月16日,驼人集团和我校管理学院、医学工程学院携手共建的首届“驼人班”开班仪式在平原校区举行。驼人集团副总裁张庆文,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凯,驼人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经理张利聪和“驼人班”首批41名学员参加。王志凯、张庆文共同为“驼人班”班牌揭牌。首届“驼人班”由市场营销、生物医学工程、电子科学技术等专业41名同学组成。驼人班”是我校继欣奕班、凯普班、翔宇班之后的第四个企业特色班,是校企深度合作的良好典范,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八、我校全面实施辅导员等级化管理,“双院制”内涵建设效果显著。

2017年10月20日,我校在平原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等级聘任仪式,学校领导为各书院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校党委书记王志凯指出,从2014年8月实行“双院制”以来,我校大力推行辅导员等级化改革,通过深入调查、科学研究,对辅导员工作的岗位职责、角色转变、待遇提升,晋升渠道进行系统论证,出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辅导员等级化管理规定》,明晰辅导员队伍分级分类管理和考核,建立起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畅通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增强辅导员的工作价值感和成就感。这一举措在河南省甚至全国高校中已经走在前列,进一步保证我院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2017年,我校“双院制”改革稳步推进,各书院正在形成有自身文化特色的硬件环境和育人模式;辅导员等级化管理全面实施;学业导师机制逐渐推广;双院沟通机制顺畅,协同育人效果明显。



九、我校成功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国际化办学进入新阶段。

2017年7月14日,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带队来我校现场调研考察办学状况。8月10日,我校获得河南省教育厅批复(教外〔2017〕685号),成功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是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战略需求,是提升我校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实力和国内外声誉的有效途径,标志着我校国际化办学进入新阶段。



十、新图书馆开馆,开启全新学习体验新时代。

2017年6月12日,我校新图书馆开馆。新图书馆面积25000平米,当前纸质图书17万册,纸质期刊1002种,电子图书57.5万种,电子期刊9800余种,学术视频4600余部。设有自然科学书刊、人文社科书刊、多媒体文献阅览区、现刊阅览区、教学参考阅览区等,并开设有学术报告厅、艺术欣赏厅、多媒体放映厅、多功能学习区、电子阅览室、自习室等学习空间,并可举办多种文化展览。新图书馆的设计理念和配套设施顺应教育现代化发展趋势,将极大满足信息化社会大学生学习生活的软硬件要求,开启了大学生学习体验的新时代。